校歌


因緣際會下,葳格董事會認識了金馬獎電影配樂得獎人李欣芸小姐,並邀請她為葳格-這所與她素眛平生的學校編寫校歌。 2006515(),珍珠颱風來臨前,李欣芸小姐不畏風雨從台北前來本校,她美麗大方、氣質優雅,師生們爭相目睹她的丰采,讓校園裡氣氛頓時沸騰。欣芸姐姐姐為葳格譜寫的校歌旋律優美、悠揚好聽又易學。

 

李欣芸小姐系出台灣音樂名校-台北光仁中學音樂班,國中二年級就初試啼聲發表第一首作品「隔夜茶」。大學就讀台北東吳大學音樂系主修大提琴,並開始參與唱片製作、編曲及電影配樂等工作。大學畢業後前往美國進修爵士樂作曲與現代樂編曲。學成回國,繼續參與唱片製作及編曲,為不少著名藝人及團體製作專輯,曾入圍金曲獎提名。近幾年來,她積極參與電影配樂及編曲,如:導演陳國富的《雙瞳 - Double Vision》、張艾嘉的《 "20,30,40"》的主題曲"短歌",及"Good or Bad"都是出自她的手筆。去年,她為電影「深海」配樂拿下第42屆金馬獎最佳電影配樂獎。能夠請到像李欣芸小姐這樣的專業人士譜寫校歌,可謂葳格的福氣。

 

離開小學多年,李欣芸踏進葳格校園彷彿時光倒轉,尤其是葳格的小朋友在視聽中心圍著她,唱著由她譜寫的校歌,孩子們認真的、大聲的唱著,天真的表情與以往為歌手、電影製作音樂的感覺有著截然不同的樸實、親切、溫馨的感受,讓她動容。

李小姐是第一次跨刀到教育單位寫歌,她告訴葳格小朋友校歌誕生的過程跟她為電影配樂一樣,她看著學校寄給她的相片,一張又一張的去感覺葳格,然後寫下她對葳格的感動。她覺得葳格是一個充滿陽光、活潑、快樂的地方,於是就將這樣的感覺用一個個音符串起來成為葳格的校歌。

小朋友們雖然跟這個美麗又多才多藝的大姐姐相處時間很短,卻深深為她的風采吸引,紛紛圍著李姐姐索取簽名及合照,久久不肯離去,也讓李欣芸小姐再次感到小朋友的熱情,並承諾要為葳格編寫管弦樂版的葳格校歌,屆時再回來葳格聽聽小朋友們的演出,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!

 

 

 


 


葳格校歌

作詞:劉繼昭   作曲:李欣芸   演唱:李欣芸

我選擇葳格,因為我有夢;

我選擇葳格,因為我有夢;

我夢想,學習成長生涯很美好;

我盼望,出人頭地超越顛峰;

我願意,造福人群;

我願以,創造未來為使命;

我相信,我的未來不是夢;

因為我認真,因為我在葳格;

我用心,因為我在葳格。

 

Wagor's Song 

Translated by Bart 

I've chosen Wagor so I can live my dreams. 

I go to Wagor so my dreams will come true. 

Now I hope to learn and to grow so much in life 

   and I hope to be on the top of the world. 

Yes I'll do good deeds for people and create a 

   better future for you and me. 

I believe all my dreams will come true one day. 

I'm conscientious  'cause I go to Wagor. 

I care whole heartedly  ' cause I go to Wagor.